存款試算工具

主題:
數學,
小明正和他的父母討論最佳的存錢方式,以支付他上大學時的開銷。 下方是某間銀行提供的存款試算工具,該工具有「求本利和」、「求存款期長」兩種試算的方法。 (1)求本利和:給定每月存款、年利率、存款期長,便可計算本利和。 (2)求存款期長:給定每月存款金額、年利率,以及最終想拿回的本利和,便可計算要存款的時間。 在存款試算工具中,能藉由移動滑桿上圓圈的位置,來變化每月存款、年利率、存款期長或本利和的值: (1)每月存款:每個月存入帳戶的金額。 (2)存款期長:存錢到存款帳戶的總月份數。 (3)年利率:銀行提供該帳戶的年利率。 (4)本利和:存款期結束後,存款帳戶內的總金額。

請利用下方的存款試算工具,若小明每個月存100元,年利率6%,共存了48個月,則他存款期滿後的本利和為多少?

請利用下方的存款試算工具,若小明每個月存200元,年利率3%,想存到4000元,則他至少需要存幾個月呢?